服务窗口“前移”提升法治满意度
2021-11-29 22: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韩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淮安盱眙县司法局大力开展法治惠民活动,积极打造服务型司法行政机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受到城乡居民的广泛赞誉。

  以平台为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打造了集法律援助、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服务平台,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服务,建立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以活动为载体,开展“周周行”活动。该县司法局每周组织12348法律服务队,深入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场所开展法治惠民活动。针对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以网络为补充,建立“一村一顾问”。按照每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律师挂包村数量不超过3个,为每个行政村配备一名法律顾问,积极参加村两委决策和管理,帮助防范法律风险。同时建立村居法律顾问微信群,为村(社区)居民在线普法,提升居民的法治意识。

  (韩非)

标签:法治;司法局;法律顾问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