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塘司法所扎实培育“法律明白人”
2021-11-29 22: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淮安盱眙县司法局黄花塘司法所精心组织、细致筹划,扎实推进辖区法律明白人培育和推广工作,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严格用人,建章立制。司法所以网格为单位,将两委干部、网格员、人民调解员、法律服务工作者等列入备选,深入摸底筛查,按照每个网格至少培养一名法律明白人,在全镇建成一支政治和业务均过硬的法律明白人队伍,并将相关人员信息在村里上墙公示,明确职责。

  扎实培训,提升素质。制定培训计划,邀请法律顾问等专业法律人士定期为全镇法律明白人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提升全镇法律明白人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

  法治护航,助力发展。司法所积极组织法律明白人走村入户,宣传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参与村居重点工作,协助村居开展日常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相关工作,促使辖区群众养成日常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良好习惯。

  (李甜)

标签:法律明白人;网格;法律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