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苏解纷” 助力构建和谐社会
2021-11-29 22: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春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构建和谐社会,淮安盱眙县司法局宣传推广“苏解纷”非诉讼服务平台应用,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该局在全县13个镇、街道建成了集多项法律服务于一体的非诉讼服务中心,在所有村居设立了非诉讼服务站,对全县700余名网格员就“苏解纷”操作流程进行集中培训,通过网格巡查、走访等方式将“苏解纷”小程序指导手册送到网格内的每一位居民家中,并安排专人提供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热线服务。

  该局围绕手机终端的“苏解纷”小程序,引导群众灵活运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政裁决、仲裁、行政复议、律师调解、公证、鉴定等八大类非诉讼服务模块,实现“一机在手 诸事无忧”,为有法律服务需求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纠纷化解、依法维权、法律服务指引等线上服务。

  今年以来,全县已发放“苏解纷”宣传手册8000余份,接受电话咨询500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2328件,为152名当事人提供了法律援助。

  (陈春喜)

标签:法律服务;网格;诉讼服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