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面”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11-24 22: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虞道清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洪泽区司法局党组继续坚持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根本宗旨,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部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一是全面跟进学习教育。在严格执行区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任务计划的基础上,局党组将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省市区委最新要求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机关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传达学习了新思想、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4本指定用书。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让学习教育入心入脑。二是全面抓好整改落实。收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反馈的问题以后,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牵头科室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结合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及时明确党史学习教育要与组织生活、教育整顿、创新项目紧密联系,通过“三结合”形成特色并注重对外宣传。 三是全面深化为民办事。局党组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党史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法润洪泽·春风行动”、援法议事、行政争议纾解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一体化推进。创新开展“法律服务送上门”行动,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律师、公证员、调解员、普法志愿者等主动上门服务,涌现出“跨湖公证”“视频调解”“云上普法”等一批先进典型事例,深受群众好评。

  (虞道清)

标签:学习;党史;教育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