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促实效
2021-11-24 22: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淮文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洪泽区司法局深挖本地红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促效。

  该局针对不同年龄、不同学历、不同经历、不同岗位的党员干部实际情况,通过举办“写一篇学党史体会文章”“说一段党史经典历程”“唱一首红色经典歌曲”“讲一个党史故事”“看一部红色电影”“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学党史的热情,引导其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的能力。截至目前,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为民办实事50多件,在职党员走乡村宣传解读民法典,让村民了解更多与民事生活相关法律知识,收集民意化解纠纷,做好弱势群体维权工作;新党员与老党员跟班学习,努力增强为民办事能力、提高服务本领;退休党员不甘落后,发挥余热,他们进社区、进网格、进特殊家庭做好青少年关爱工作,老党员程昭富主动与其他单位退休干部在区夕阳红大院建立了银发工作室,开展青少年关爱工作调研,指导社区建立青少年关爱驿站,协助驿站对失足青少年开展帮教和家庭救助活动,深受社区居民好评。

  (淮文)

标签:党史;关爱;党员干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