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带动文旅消费 2023南通露营生活季启动
2023-03-19 18: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记者 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3月18日,圆陀角景区花儿营地里,游客们在帐篷前喝咖啡、尝甜品,聊春趣。当天,“美好春日 江海拾光”2023南通露营生活季暨启东“缤纷百里”花海露营节启动。现场发布了2023露营生活季系列活动及春季旅游精品线路,上海多家旅行机构签约“万人游启东”活动。露营季期间,南通市将陆续选取代表性旅游景区和营地,系统性推荐露营旅游线路和产品、推出露营体验主题活动。

  时下兴起的城市露营是本地化、垂直化的文旅消费新模式,周末1-2天轻量化旅行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适应旅游消费的新变化,大力培育新业态、丰富旅游产品新供给,南通市文旅局打造独具江海特色的2023南通露营生活季,掀起春季旅游热潮。

  2023南通露营生活季吸引了迪卡侬、慕山户外、fangsy garden梦花园、米楽露营等知名露营产品生产商和专业运营机构,通过露营+市集、露营+音乐、露营+体育、露营+美食等多式业态,呈现露营生活新产品、新玩法、新理念。

  记者了解到,露营生活季将持续三个月时间。除了当天开幕的启东“缤纷百里”花儿露营节外,各县(市、区)30多个景区和主要露营地还将陆续举办鲜花小镇2023潮玩露营生活节、青龙港踏青帐篷露营主题活动、途居露营基地万人彩绘帐篷露营节、小洋口“奇幻之旅”露营嘉年华、“田园野趣”露营生活节和城市绿谷“一起向野去”城市露营生活节等系列活动,系统性推荐露营旅游线路和产品、推出露营体验主题活动,让游客有高质量露营地可“驻扎”、有丰富产品可体验、有美丽风景可分享、有休闲生活可享受。

  南通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毛炜峰表示,通过“南通露营生活季”,希望实现“五个一”的目标,即首创一个政府引导媒体助力企业受益的文旅品牌运营新模式;打造一个露营生活季文旅活动品牌,形成城市文旅IP;梳理一批露营基地和产品,形成江海露营品牌特色;汇集南通头部露营要素,形成一个产业联盟;集结一群长三角露营爱好者,激活南通文旅市场,释放消费活力。

标签:露营生活;南通;生活
责编:钱海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