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消费太湖论坛无锡开幕
2023-03-08 20: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梓扬  
1
听新闻


中国汽车消费太湖论坛无锡开幕

  江南时报讯(记者 张梓扬) 近日,由省商务厅指导开展的中国汽车消费太湖论坛暨“苏新消费·汽车享购全省行”无锡春季车展隆重开幕。此次活动是省商务厅今年指导开展的首场大型汽车促消费活动,将通过论坛、展会、金融支持等多种形式,多方位促进汽车消费,对行业创新转型和融合发展进行积极探索。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郁冰滢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省商务厅成功塑造了“苏新消费”购物节品牌,有力促进了消费市场复苏,着力稳住大宗消费,出台了18项具体举措,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消费促进工作意义重大。

  郁冰滢指出,各级商务部门要按照商务部“消费提振年”部署要求,积极推动出台新的工作举措,稳定汽车、家居等大宗消费,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坚决把恢复和提振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助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一是要紧紧围绕“促消费”主题,充分发挥汽车在消费市场“顶梁柱”的作用,多措并举推动稳定新车消费、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二是着力扩大二手车流通,全面落实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等便民措施;稳步扩大二手车出口,支持符合条件的地区积极争取二手车出口业务。三是鼓励支持有条件地方出台政策措施,开展形式多样的汽车促消费活动,助力全省汽车消费提质扩容,为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由省汽车流通协会、无锡汽车流通协会主办,无锡市商务局支持,无锡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寰球汽车集团、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质量监测大数据平台(CADA云数聚)承办。

标签:消费;汽车;商务厅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