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马拉松“跑进山水”
融合文旅体资源 打造“不老马拉松”特色品牌
2023-03-08 19: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侯力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侯力明)春暖花开,活力开跑。近年来,国内马拉松热不断升温,马拉松赛已然成为各地亮眼的展示舞台。

  3月19日,南京银行·2023南京浦口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将于浦口区兰溪公园盛大开赛。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次赛事全新升级了“金字招牌”女子半马,首次叠加了全马、半马和mini马三个项目,将以“返‘浦’归真·跑进山水”为主题,深度融合浦口区、江北新区文旅体资源,着力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不老马拉松”赛事品牌。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南京市体育局、浦口区人民政府承办,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支持举办,三个项目线路均以兰溪公园为起点,其中:全马线路经新北路、雨山西路、团结路等路段后回到兰溪公园,全程42.195公里;半马线路经新北路、雨山西路等路段后,以浦镇大街为终点,全程21.0975公里;健康跑经新北路右转到光明路后,折返回兰溪公园,全程5公里。

  记者了解到,本次赛事自2月21日报名启动以来,已有万人报名参赛。为了让广大跑者届时感受到返“浦”归真的微度假体验,打响“不老马拉松”特色品牌,组委会开展了一系列赛事创新设计。

  通过创意市集加强互动。赛前将在旅游集散中心布局20个农创展位、8个赞助商展位、8个户外潮流展位和5个文创非遗展位,同时印发浦口春季旅游护照,发放近5万张水墨大埝、西埂莲乡、珍珠泉、老山森林公园免费门票,促进文旅消费。

  邀请奥运冠军点靓赛道。赛事当天,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射击奥运冠军杨凌将受邀领跑,此外警校少年、情侣等特色跑者还将参与其中,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

  线上线下同步开赛。以“文化浦口”为主题,设计人文浦马跑友地图,线上打卡求雨山、狮子岭等人文景观,线下串联四方艺术湖区、青奥体育公园等地标建筑,双线发力彰显浦口文化底蕴。

  两区联动共襄赛事。浦口区、江北新区共37家单位一体保障,线路串联两区22个地标建筑、景点景区,横亘老山长江之间,全方位展现华昌龙之谷、蜂巢、研创园、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等新业态新平台新气象。

标签:马拉松;赛事;浦口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