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司法局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23-03-08 14: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胡远领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认真落实2023年“法润江苏·春风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禁毒戒毒普法宣传力度,延伸禁毒戒毒宣传覆盖面,提高人民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戒毒的意识,3月8日,徐州贾汪区司法局联合东海强制隔离戒毒所、贾汪公安分局、徐州市后续照管工作站等单位走进贾汪吾悦广场开展禁毒戒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戒毒干警和禁毒志愿者通过“毒品模型+主题教育”的方式宣传禁毒戒毒知识,设立禁毒戒毒知识咨询服务台、悬挂鲜艳的宣传横幅、陈列内容丰富的禁毒戒毒宣传知识展板,发放禁毒戒毒宣传册、后续照管人员现场说法等多种禁毒宣传形式。

  戒毒干警不时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现场讲解,通过真实案例进行动态教育,通过介绍各类毒品模型了解毒品样式和毒品种类,了解毒品巨大的危害性,增强人民群众的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宣传屏幕滚动播放禁毒公益片,吸引了过往顾客和人民群众的眼球,加强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了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倡导群众识法守法,共同创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环境。

  在展板旁,戒毒干警和后续照管工作站工作人员为围观的群众忙着发放宣传手册,为了强化宣传效果,贾汪区司法局、贾汪公安分局、东海强戒所、徐州市后续照管工作站等单位印制了禁毒戒毒宣传册、带来了毒品仿真模型、制作了戒毒宣传抽纸、手提袋、禁毒宣传扑克等物品,准备了丰富的教育戒治案例,为人民群众带来丰富的禁毒戒毒“知识盛宴”。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待人民群众咨询100余次,发放手提袋、扑克、抽纸等物资300余份,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胡远领

标签:戒毒;禁毒;人民群众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