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北平书法作品欣赏
2023-03-08 13: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邢北平,江苏南京人,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收藏家协会特聘书法家,中国国家书画院终身教授。中国书画学会常务副主席,新西兰中国慈善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分院院长(南京),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保定景文书画院副院长,吕凤子学术研究会名誉主席,全国邮政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邮政书法家协会副会长,2014年3月12日邢北平以环保梦想“美丽中国”的书法家荣登全国十位环保公益形象大使之首。

  邢北平自幼学习书法,初学赵柳,既师古人,更师自身造化。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到八十年代中期受林散之老人亲笔指点。近年来又攻多家名人如王羲之、王献之、赵孟頫和董其昌行草、欧阳询和褚遂良楷书,涉猎诸体,涵括欧楷、行楷和行草等,尤以行草见长。小字笔力遒劲、秀美流畅,大字浑厚刚健,力透纸背。其作品多次被中国书法全集编撰委员会、钓鱼台国宾馆、军事博物馆、京西宾馆、人民大会堂等收藏或刊登,并多次代表南京市书法家与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进行书法交流。

  他是一位矢志不渝的书法创作者,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与追求,初心不变;同时他是一位博爱宽仁的公益使者,他以书法为媒介,为大众送去了真诚的爱心和不竭的精神动力。

  2007年9月23日,邢北平走进海拔2600米的甘肃,为地震受灾严重的“陇西种子小学”捐款捐物,自己斥资为150名学生送上书包和笔盒,鼓励他们不怕困难,好好学习。2018年6月15日,邢北平前往四川大地震中受灾严重的中江县永安镇隆盛小学,在讲台上连续站立三个半小时,为孩子们讲授书法文化,进行书法辅导。

  近年来,邢北平多次走进养老院、走进农村,捐款捐物,并把书写的“福”字连同他那内心的温暖、真挚的祝福一并送给老人和村民。

  此外,邢北平致力于让中国书法文化走出国门,面向世界,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他曾在台湾台师大佛光山开办讲学讲座,奔赴德国、奥地利、瑞士等世界各地进行文化交流,深度弘扬中国文化精髓,让更多人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左起第四个为邢北平)

  “无论是文化艺术还是武术,都是中华文化中闪亮的艺术瑰宝,是我们的民族骄傲和文化力量。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我们应该自信且坚定地去学习和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邢北平说。

标签:邢北平;书法家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