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南京地铁挂春联 | 答题有“福” 赢金箔春联
2023-01-03 20:24:00  作者:张雅倩  
1
听新闻


答题有“福” 赢金箔春联

  2023新年开启之际,南京地铁10号线“金陵四老书法专列”正式上线,列车满载着名家春联作品与“玉兔迎春”版画,迎接天南地北穿行于浦口的人们。与此同时,极富年味的互动小游戏也将在地铁上与乘客展开互动,交织出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扫描专列上的二维码进入小程序,解开与南京地铁各大站点相关春联的谜面,即有机会获得金陵金箔春联礼盒。

精彩荟萃

50道楹联谜面来自全球征集

  本次活动题目共含50道楹联,它们对应了南京50个地铁站点,均是“2023南京地铁挂春联”活动征集作品中的精品佳作。楹联面向全球征集,云集优秀楹联爱好者文采,饱含南京地铁站自然人文知识,充满新春美好祝愿。

  “江山就是人民,旗随马啸更千里;幸福来于奋斗,车趁__鸣第一班。”乘客在谜面给出的“A鸡、B兔”两个选项中,点击正确答案“A鸡”即可通关进入下一道题目。系统随机出题,参与者答错时将链接分享到朋友圈,可再获1次答题机会。首次答题的总成绩会计入排行榜,最终排行榜前50名可获得金箔春联礼盒1套。分数相同,按照参与时间先后顺序排名。

留言有奖

春联礼盒先到先得

  除答题得分位居排行榜前50名外,本次活动还有50个获奖名额将从关注“浦口发布”公众号的留言用户中产生,在此条推文下留言获得点赞数量前50名的用户,就可以获得金箔春联礼盒。活动1月3日正式上线,1月10日中午12点截止。最终中奖的微信昵称会在该公众号推文中公示,奖品从1月11日起陆续通过快递寄出。

名家春联共分享

拜年海报由您定制

  凡参与答题者,均可免费下载独具特色的新春祝福海报。海报库蕴含丰富的名家题写春联和玉兔版画,参与者可通过“换副对联”挑选自己喜爱的作品。动动手指输入姓名,新春拜年海报即刻诞生,将其发送好友,定是新春佳节最具特色的祝福方式。

  扬传统之韵,享非遗之美,过文化之年。赶紧行动起来,扫码就能参与,奖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江南时报记者 张雅倩)

扫码答题

赢春联礼盒

标签:春联;礼盒;谜面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