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江苏暑期市场热点观察】玄武“首店经济”助推夏日消费
2022-07-18 20: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在“烤验”着市民的同时,也催热了“夏日经济”和“暑期经济”。在南京市玄武区,以“缤纷夏日 畅享玄武”为主题的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玄武夏季系列活动之火红七月更是为经济增添了“火力”。无论是德基广场,还是凯瑟琳广场,抑或是1912街区、D9街区,都是客流火爆,空调吹出的习习凉风,也吸引着许多玄武市民走出家门。商家也蹭暑期流量不断“玩”出新花样,其中,首店、首发、首秀、首展的推出数量在暑期也达到了高峰。

  7月12日—7月13日,法国卓越专业护肤世家凯芮黛(CARITA),首次来到中国,登陆南京德基广场,仅仅两天时间吸引了不少爱美人士的目光,圈粉年轻人。凯瑟琳广场的华东首店堂口,融合餐饮与娱乐,给消费者带来边玩边享受美食的乐趣。南京国展中心的中国首店“阿尔法镇科幻·沉浸街区”给市民朋友带来科幻沉浸式游戏剧场小镇,别样的形式增添了暑期的精彩。1912街区江苏首店“苏摩”餐吧,给消费者带来东南亚风格的餐饮体验……当“首店经济”遇上“夜间消费”,为玄武消费的复苏带来了蓬勃生机,伴随暑期的浪潮,玄武区内首店纷纷迎来了客流量的黄金期。

  如今,在越来越多的综合商场、商业街区,首店经济成了消费定位和品牌形象升级的“门面担当”。谈到高端消费和时尚引领,德基广场已经成为南京乃至全国商业综合体“引领者”之一,在众多国际一二线品牌旗舰店、首店、潮牌店加持下,德基广场早已拥有了一套集新品发布、展示、交易于一体的完善“首发经济”生态链。其负责人介绍:“德基广场在严选国际大牌的基础上,坚持创新、体验、高比重首店三大原则,将艺术和科技融入到零售消费,开辟了商业的全新模式。在形象认知上,高端与奢华,是德基商业最为契合的代名词。”随着德基三期项目正式开工,建成后德基广场商业总面积将达20万平方米,更多一线品牌、潮流首店将陆续进驻德基。

  除了综合商场、商业街区,很多“新、奇、特”的首发、首秀、首展活动也在玄武区内遍地开花,“大英图书馆·世界像素”江浙首展,自4月16日展出以来,已接纳游客超20000人次。大英博物馆的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展览从大英图书馆里浩如烟海的馆藏中精选近百件世界级珍藏的重印制品,首次齐聚南京收效颇丰。展览包含五大主题:探求探索天地、巨匠文化长廊、世界百科之路、多彩声音秘境、童话迷宫,涉及哲学、文学、科学、音乐、童话等多个领域。尤其是暑期,每日来探展的高达300人次。”

  首店经济,已然成为玄武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的有力抓手,在玄武夏季消费节的刺激和带动下更加活跃,精彩不断。今年上半年,玄武区引进首店品牌48家,其中,全球首店1家,全国首店9家,华东首店4家,江苏首店17家,首店引进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但首店层级更高;开展首秀、首发、首展等“首店+”活动19场。截至今年6月底,玄武区累计集聚一线品牌超过150个、潮流首店突破350家、高端餐饮110家,“买全球、卖全球”在玄武正加速成为现实。

  玄武区商务局局长魏超说:“目前,我们以高端商务商贸和文旅产业为抓手,夯实首店引进和培育的土壤,拓展‘首店+’发展空间,把首店理念根植于服饰、零售、餐饮、文体娱乐等诸多业态,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我们将挖掘更多的商业载体资源,大力推进嘉佩乐酒店、希尔顿启缤精选酒店华东首店、星河WORLD、招商局江苏中心、复星江苏总部、和昌红山奥莱等重点项目,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创建脚步,在营商环境、政策扶持、项目培育等诸多方面给予全方位配套保障,让首店经济在玄武这片厚土中生根发芽,大放光彩。”

  据悉,玄武夏季消费节贯穿6月-8月。7月连日高温,玄武区内各景区、展馆纷纷开出“夜游”线路,丰富夜间游乐项目,餐饮娱乐消费更是在夜间玩出火花。玄武区D9街区后备箱市集、万谷里·甄选美食夜市、紫金山庄户外音乐啤酒烧烤美食节、红山森林动物园森林成长综合营等夜间消费活动也在陆续推出。

  (记者 殷文静)

标签:玄武区;玄武;德基广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