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启动
14个主题、500余项系列活动、持续半年时间
2022-06-26 14: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记者 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日落时分的骆马湖畔,水天一色,众多游客在这里享受着油画般的晚霞。6月25日,为全力推动江苏文旅市场加快复苏,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商务厅、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启动仪式在宿迁骆马湖沙滩公园举行,广邀全国游客到江苏游玩,领略水韵之灵、品味人文之美。

  江南时报记者了解到,作为第一季与第二季活动的延续与提升,“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系列活动将推出14个主题、共500余项系列活动,一直持续至12月。

  启动仪式上,携程集团带领江苏13个设区市文旅推荐官“十三侠客”,共同发布“江苏夏季宝藏玩法榜单”。该榜单通过携程大数据综合分析,推荐避暑康养、滨海廊道、清凉水韵、暑期研学四大主题。“十三侠客”将通过独有的“种草”式玩法,带领全网游客们一起,共享“水韵江苏”夏日风情。

  活动现场公布了“水韵江苏·乡村四时好风光”夏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据悉,这批精品线路内容涵盖休闲游、养生游、红色游等,主题鲜明,类型丰富,全面串联起了我省美丽乡村、景区、文旅体验等,为暑期广大游客消夏避暑、休闲度假提供了多层次、多业态的乡村旅游产品供给。值得期待的是,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未来还将推出秋季版与冬季版。

  同步首发的“苏心游”旅游景区(NFT)数字门票,联合南京夫子庙等三大景区打造首批视频版数字藏品门票,并分别设置1+2+3的玩法,以适应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

  第三季系列活动既与省内政企平台开展深度联动,还与长三角其他省市进行资源共享、权益共享的高效互动。由江苏省文旅厅牵头,联合上海、浙江、安徽两省一市文化旅游行政部门,依托高铁网络和站点,公布“首批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入选名单,上海市徐汇区、江苏省南京江宁区、浙江省宁波奉化区、安徽省合肥肥西县等31地上榜。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期间,三省一市文旅部门还将遴选出第二批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

  作为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省商务厅启动第二届“江苏味道 食全食美”餐饮促消费系列活动,聚焦商文旅融合,依托数字餐饮新优势,打造“美食+旅游”新热点。“江苏味道”平台企业推出优惠活动,让利消费者,重燃夏日繁华“烟火气”。

(图片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标签:江苏;江苏省;水韵
责编:钱海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