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陵园•共品红楼”主题阅读分享会在南京举行
2022-06-25 22:00:00  来源: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作者:董静怡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千书万卷品红楼,方寸之间闻墨香。6月25日下午,中国邮政南京公司主办了一场以“相约陵园·共品红楼”为主题的阅读分享会。在位于中山陵风景区内的南京民国邮政博物馆,与会嘉宾首先参观我国目前唯一以历史时段命名的邮政博物馆,然后一起听集邮专家讲述邮票上的红楼梦故事,品味红楼里的精美糕点,朗诵红楼梦经典篇章,尽享读书的宁静与美好。

  据悉,南京民国邮政博物馆由民国时期的老陵园邮局改建而成,其建筑物是民国文化的展现和传承,这里在1928年开始统管全国邮政事务长达9年。

从空中俯瞰邮局

  民国邮局大门

  该馆自2013年7月24日对外开放以来,已经成为妥妥的“网红打卡地”。展馆以历史发展为序,以启、始、兴、韧、难五个发展阶段,集中展示了“中华民国”时期邮政行业的发展风貌,为参观者集中展现了一幅全方位了解民国邮政风貌的全景图,同时也折射出南京邮政发展的历史沧桑巨变,从1897 年南京邮政创办至今,已走过了125 个春秋。展馆以信函故事为引子,以多样化的艺术表现手段,融故事于时间、空间,展现民国时期的时代背景、邮政特点。

  图为展览馆内的复古场景

  据了解,这个邮局最早是为陵园新村的国民党达官贵人办理邮政业务所建立的专用邮局, 因为离美龄宫不远,当时宋美龄也经常到此邮局邮递信件,因此还有着“美龄宫邮局”的别称。展厅内还有一个多媒体体验区,让观众置身于民国时期的街巷,真切体验一次邮政员工的工作内容。

  主持人芳芳用红楼梦的故事惊艳开场

  嘉宾的朗诵为活动增色

  集邮专家讲述邮票上的红楼梦

  茶艺师陆雪的品茗红楼演讲非常精彩

  茶艺师在表演栊翠庵的下午茶

  南京第一家邮局咖啡店负责人现场推介

标签:邮局;品读;红楼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