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单证通”让外贸企业更轻松
2022-06-24 08:56: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欣仁)“真是没想到,兴业银行的‘单证通’系统这么方便,现在我们办理外汇汇出汇款业务不用再去银行网点了,通过‘单证通’系统在电脑上几分钟就可以搞定。”吉姆西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

  据了解,“兴业单证通”是兴业银行以数字化、智能化为核心理念打造的对公跨境业务品牌,通过积极探索跨境金融创新,为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一站式的跨境金融服务。

  吉姆西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是无锡的一家外向型企业,2019年开始在兴业银行办理跨境汇出汇款业务。随着近年来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2021年该公司的外汇业务笔数达到了130笔。“以前每次办理业务都得去银行网点,一来一回要花不少时间。‘单证通’系统推出后,兴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向我们推荐了网上电子交单方式办理外汇业务,并组织人员上门为我们进行了安装调试和操作培训。”根据该公司的初步测算,算上往返于公司和银行的“跑路”时间,通过“兴业单证通”系统办理业务,平均每笔业务可节约时间约3小时。“今年以来我们通过系统办理了65笔汇出汇款业务,算下来一共节约了超过200小时,真是一笔不小的时间成本。”吉姆西公司的负责人说道。

  为更好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近年来兴业银行不断加快金融科技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兴业单证通”为核心,该行已建立了涵盖全球资金管理、跨境电商管理平台、CIPS标准收发器等创新产品在内的数字化产品体系,为企业提供线上化、多场景的业务办理,有效提升跨境收付汇效率。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已为1200多家企业提供了“兴业单证通”服务。

  下一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稳外贸稳外资为己任,持续发挥在跨境金融、智慧金融等方面的特色优势,进一步丰富线上产品场景运用,助推江苏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兴业银行;单证;跨境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