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相伴,服务没有终点--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消保服务大赛选手画像
2022-06-26 10:26: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樊洁)6月11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消保服务大赛决赛在南京圆满落幕。据了解,该项赛事由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工会、团委、消保办联合举办,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全省11家二级机构近200名员工参加,最终20名选手从中脱颖而出,分别被授予“十佳柜面服务明星”“十佳厅堂服务明星”的荣誉称号。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金融消费者日趋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严格遵循“服务立行 消保先行”的原则,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有关人士介绍,举办本次大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全行员工服务意识和消保意识。本次大赛涌现出的优秀服务明星,将成为全行服务客户的标兵和模范。

  画像一:妍妍 大堂经理

  “用心去观察细节,用心去服务客户。”本次大赛斩获“十佳厅堂服务明星”的大堂经理妍妍,这样描述自己的工作。她说:“大堂经理是客户进入银行厅堂看到的第一张面孔,我们要为客户提供最好的‘第一印象’。每天营业前,我都会仔细检查厅堂整体的环境情况;每一名客户进门,我也都会以笑容去迎接。这是细节,也是坚持,更是作为一名银行服务人员的责任和义务。”熟练的业务能力和用心的态度,不仅让她在引导分流客户中有条不紊,也更让客户在业务办理中无时不感受到轻松和温暖。

  画像二:小张 柜员

  “换位思考。”本次大赛荣获“十佳柜面服务明星”的柜员小张,用这样简单的四个字总结自己的服务理念。小张日常工作的内容是出国金融业务,主要为留学国外的学生家长提供服务。外汇汇率的波动,影响到购汇的价格,怎样在最合适的价位购买外汇,是一门学问。小张每天都关注汇率的变化、分析汇率的走势,在汇率下降到合适的时候,她会逐户打电话建议客户前来购汇。一来二去,小张的建议为客户们节省了不小的购汇成本,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面对客户的肯定,小张也非常欣慰,她说:“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呈现的不仅是我们的专业,更能体现出我们时刻和客户站在一起、想在一起、为他们创造价值,我想这也是金融服务工作的意义所在。”

  画像三:大刚 理财经理

  “在我这时,每一位客户都是VIP。我把每一位客户都当作VIP 来接待。”大赛“十佳厅堂服务明星”大刚用行动诠释了这句话的内涵。大刚从事金融服务六年,是一名支行理财经理。他说:“服务时间长了,客户还是认人的。也正是因为他们相信我,所以客户填每一份单子,我都亲自确认亲笔签名;客户购买理财产品时,我都要给他们讲清楚风险、投资方向、期限等。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他们的这份信任。”在业务交流之外,大刚常常会在节假日走访慰问年龄较大的客户;得知客户生病了,他也会主动去看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时间见证了大刚对客户数年如一日的真心和真诚,他用心付出,收获也如期而至。

  优质的服务,美在仪容仪表、重在技术专业、巧在交流沟通、贵在诚挚用心。在金融机构的转型发展中,服务正成为驱动发展、培育核心竞争力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有关人士表示: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员工服务意识,强化服务专业技能,完善综合服务体系,为广大客户打造一家有温度的银行。

标签:客户;服务;兴业银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