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蛋鸡产业技术体系调研产业运行质态
2020-12-27 08:56: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吴琼  
1
听新闻

  江苏是全国蛋鸡养殖大省,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就因“百万雄鸡下江南”而闻名全国。近年来,随着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蛋鸡生产规模化、标准化水平持续提高,实现了从过去“百万雄鸡下江南”的粗放模式到如今一二三产业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模式华丽转型。近年来,全省蛋鸡存栏保持在1.8亿只左右,始终位列全国前5位。

  

  

  为及时跟踪掌握我省蛋鸡产业发展最新状况,分析产业发展运行质态,日前,江苏现代农业(蛋鸡)产业技术体系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盐城市大丰区存栏2000只以上蛋鸡的625个养殖场户进行了全覆盖调研,并选择了100家典型场户进行深度调研。参与调研的38位技术人员分成11个小组,分赴13个乡镇,早出晚归,不畏艰辛,深入蛋鸡养殖场户,与鸡场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交谈,基本摸清了蛋鸡场户基础设施配套、饲养品种、生产工艺、管理技术、经营水平等方面的状况,为进一步研究产业发展扶持措施提供了宝贵的一手资料。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蛋鸡;雄鸡;产业发展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