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论坛在宁举行
2020-12-27 08:28: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王拓  
1
听新闻

  26日,由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农村土地资源利用与整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一届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论坛在宁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并讲话。

  张爱军指出,资源环境与发展,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是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关键环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明确提出“优化国土空间格局、提升城市群、都市圈和中心城市综合承载力、推动城乡更加均衡发展、扎实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加快推动能源革命和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大课题。智库要紧扣中央和省委新部署新要求,努力破题、聚力解题,充分展现社科理论工作者的理论自觉与新型智库建设的使命担当。

  张爱军强调,智库要精学深研新思想,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深刻把握中国理论、中国价值的基础上凝炼研究方向,努力推出创新性、前沿性的研究成果,充分发挥智力支撑作用。要多出务实对策,把智库研究聚焦到“十四五”时期环境资源与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上,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要着力培育智库品牌,加强学术共同体建设,汇聚高水平研究力量,多出高质量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决策、引导舆论,不断提升学术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 (王 拓)

标签:智库;中国资源;研究成果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