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和街道峰汇园社区开展“童心未泯,欢度六一”主题活动
2023-06-02 12:35:00  
1
听新闻

  六月是童年的摇篮,是童年的梦乡,六月是童年的沃土,有童年的太阳。当小朋友们都在欢庆自己节日的时候,有这么一群老人也在过六一儿童节。为了让辖区老人重温童年时代美好时光。近日,苏州市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峰汇园社区便民服务站联合峰汇园社区日照中心、日益社区、晨曦馨苑社区、御苑家园社区开展了“童心未泯,欢度六一”主题活动。

  上午九点,老人们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其中几位老人还扎着小辫,她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都想留下最美好的回忆。活动开始,日照中心志愿者帮大家重温了童年时期的“入队仪式”,在此环节中,老人们一起举起右手宣誓:我志愿加入少年先锋队队员!一声声坚定的誓言回荡在耳边,她们完全忘却了自己的年龄,一个个仿佛回到了童年,露出开心的笑容,绯红的脸颊难掩她们内心的激动。大家互相帮忙系上红领巾,欢乐的气氛很快氤氲开来。洪阿姨一边帮陈奶奶佩戴红领巾一边说:“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是没有忘记如何佩戴红领巾!”

  活动现场老人们重温着儿时的经典歌曲《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让我们荡起双桨》,跳起欢快的舞蹈、玩起了老鹰捉小鸡、丢手绢等游戏,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社区志愿者和日照老师也高兴地围了上去,主动跟老人们玩起了游戏。整个活动沉浸在浓浓的欢快气氛中,仿佛把老顽童们带回到那遥远的、纯真烂漫的孩提时代。虽然大家早已远离童年,步入了老年,但是曾经的童乐童趣未曾忘怀,曾经的童歌童谣是老人们心里最美的旋律,今天老人们穿越到那美好的童年,把童真童趣重新展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此次活动以独特的方式让老人们重温儿时的美好时光,希望老人们都能享受属于她们的银发儿童节。

标签:老人;日照;社区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