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甸街道:垃圾分类投 童心护地球
2023-06-02 12:54:00  
1
听新闻

  为了进一步落实“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视程度,近日,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联合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在双山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投 童心护地球”主题课堂微宣讲活动。

  “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在小小的垃圾桶里分呀分呀分......”通过儿歌的开场,“浦小净”彩虹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利用宣传单页及四分类垃圾桶模型,吸引小朋友及家长们的目光。

  志愿者借助宣传展板,为在场的小朋友及家长们认真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垃圾分类现状,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和窍门等知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垃圾分类,愿意主动分类生活垃圾。

  此外,志愿者们还组织现场居民参与游戏互动,对分类正确的居民给予肯定,对分类错误、分类模糊的居民,再次强调分类知识,以此帮助他们加强理解,尽快掌握分类要领,让居民们体验到垃圾分类的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让垃圾分类的种子在小朋友们的心里生根、发芽、开花。小朋友及家长们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用自己的行动潜移默化地带动身边人加入到垃圾分类队伍中来。(陶安馨)

标签:垃圾分类;垃圾;居民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