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连云港分行:试点以来全省首发数币消费券 提速消费复苏
2023-01-16 18:14:00  
1
听新闻

  1月14日上午10时,备受港城人民瞩目的“新春惠民促销费”活动开始了第一轮餐饮及商超类政府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发放。59800张、660万额度的消费券在1分钟内被抢完。当天,市民在参与活动的商家共核销数字人民币消费券1888张,核销数字人民币优惠券金额57.47余万元,拉动消费120余万元;总额1500万的汽车消费数字人民币红包补贴累计发放371笔,发放金额115.8万元,有力地助推了市场消费复苏。

  为应对疫情对消费市场带来的冲击,有效推动全市消费市场企稳回升,连云港市政府先后出台惠企纾困50条、促消费10条、释放消费潜能20条等系列措施,累计发放消费补贴9000万。本次“新春惠民促销费”活动,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以及建行总、分行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指导下,连云港市商务局携手建行连云港分行,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新春惠民消费券”,不仅可以释放消费潜力,提振消费市场,促进商业复苏,更能助力提升市民数字人民币钱包开立和支付服务体验,赋能数字经济。

  值得一提的是,连云港市2022年年末刚刚入选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得益于数字人民币加载智能合约的优势,以数字人民币形式的消费券或消费红包,能够更加精准鼓励、引导民众在特定领域进行消费,本次“新春惠民消费券”中的餐饮、零售、汽车类消费,建行连云港分行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消费券,在江苏全省尚属首次。

  在市、区两级商务部门统筹组织下,建行连云港分行已配合审核参加活动商家企业申请信息952家,已公示参与活动商家二百余家。承担技术平台支持的连云港建行员工上下协同,线上线下与商户联动互动,机关员工携手一线团队,白加黑与时间赛跑,争取合格商户迅速承接。建行数字化团队人员创新白名单入库和链接路径,信用卡与公司业务团队研究数字人民币跨行绑定账户方式,各网点支行与商户团队建立“1+1+1”B端、C端客户触达沟通责任制,营运部专项放开非工作日对公结算账户开户时间,全行上下,内联外嵌,统一部署,协同推进。

  在建行连云港分行的全力支持下,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发放平台运行保障畅达稳定,券资全部虚拟计入数字人民币钱包。数字人民币作为安全、通用、普惠的新型零售支付基础设施,正在成为提振民生消费、服务实体经济和百姓生活的新支点。

  数字人民币消费券点燃了久违的氤氲烟火气,让港城商超、餐饮、汽车等消费业态重现了往日的活力。

  下一步,建行连云港分行将继续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在助力数字人民币普及推广、服务实体经济中发挥更积极作用,在经营过程中,严格落实宣传纪律和保密要求,根据人行及总行反欺诈、反洗钱工作要求,做好风险钱包的排查工作,妥善处理好客户投诉,注重提升客户体验,持续为商家、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消费金融服务,为提振内需扩大消费添砖加瓦。(李瑞)

标签:人民币;消费券;消费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