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板块强势反弹 中证生科ETF或迎机遇
2023-01-16 18:06:00  
1
听新闻

  1月16日,中证企业核心竞争力50指数上涨3.09%,这是该指数继上周五上涨1.78%之后的再次大涨。事实上,自进入2023年以来,该指数表现一直十分抢眼。据Wind统计,截至1月13日,中证企业核心竞争力50指数年内涨幅已经达4.72%。

  中证指数官网显示,截至1月13日,中证企业核心竞争力50指数前十大权重股覆盖金融、材料、医疗健康、信息技术等行业。此外,近期迎来大涨的还有医疗板块,如中证生科16日涨幅亦超过4%。

  针对A股近期的“红火”表现,不少机构给出了持股过节的建议。如招商证券指出,“当前市场在经济改善预期加强,流动性相对充裕,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外资持续加仓共振之下,市场保持强势,复苏预期和北上资金主导消费龙头和蓝筹风格。节后市场将会对两会政策开始预期,对于稳增长政策进一步加强,加上个人投资者资金有望活跃,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强势。因此,持股过节胜率相对较高。”

  对于部分投资者而言,通过指数基金分散投资或是不错选择,既能及时捕捉行情又能避免选股失误,如上述提到的两只指数民生加银基金均有ETF进行跟踪,如民生加银中证企业核心竞争力50ETF(560650)和民生加银中证生物科技ETF(516930)。

  注:指数表现不预示基金表现,过往表现不预示未来表现。上述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标签:中证;中证企业核心竞争力;涨幅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