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城市模联大会 ·2023冬季国际会议顺利开幕
2023-01-16 17:48:00  
1
听新闻

  运河城市模联大会 · 2023冬季国际会议于北京时间2023年1月16日上午08:00云端开幕!

  运河城市模联大会 · 2023冬季国际会议由费城之窗主办,在美国费城世界事务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德诺国际教育集团承办;扬州市教育局学生社会实践管理中心支持;中美双边的协会团体、学校等众多官方与民间组织协办,给予中美优秀中小学生交流切磋的机会及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为立志从事外交事业和国际事业的中国青少年提供平台与机遇!

  嘉宾阵容

  运河城市模联组委会邀请了多名重量级的嘉宾莅临开幕式,为代表们传达外交理念和表达祝贺及鼓励,他们是:

  同时,特别感谢江苏省仪征中学姚国平校长对本次大会的大力支持!

  嘉宾致辞及演讲

  开幕式上,首先邀请美国费城世界事务委员会副主席Kristin Hutchinson女士发表致辞。致辞介绍了费城世界事务委员会的主要职能与活动,并突出介绍了其模拟联合国活动,从活动形式、规模、影响范围等方面为我们阐述模拟联合国活动的世界观与影响力,并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当中。

  围绕中美教育友好交往,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钱进先生发表主旨演讲。钱副总领事在演讲中从社会发展、人文合作、青春力量等角度为我们介绍了中美两国间的发展特点并展望了未来方向。引领中美关系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加强合作而不是对抗,彼此融合而不是脱钩,扩大交往而不是隔阂,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双方之间的矛盾和分歧。也希望各位青少年们在活动中与其他国家青少年加强交流,未来成为推动中美关系友好的桥梁和纽带。2023年,中美交流也将迎来新的稳定窗口期,让教育先行,对话未来!

  大费城Tredyffrin/Easttown Middle School模联指导老师David Hardy先生发言,为我们分享了宝贵的国际合作具体项目经验。该校模联团队已成立多年,每年都会参与费城世界事务委员会举办的模联活动。学校还设置了TEM TALK等国际交流活动,与世界在云端汇聚,对话各国青少年。开幕式后,Hardy老师的学生们还特地与中国学生进行了在线互动。

  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校长陈庆翔先生发言,作为国内知名国际学校,新东方多次派学生代表参加哈佛模联、耶鲁模联、芝加哥模联等世界名校模拟联合国活动,在首届运河城市模联大会和第二届运河城市模联大会中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新东方育人目标是培养学生终身学习、全球视野独立人格,社会责任人的能力。希望每一个来到新东方扬外的学生,能够变得更好。并且拥有一个更大的世界作为他们人生的舞台。新东方将一如既往地为模拟联合国活动提供支持。将模拟联合国社团打造成高品质示范社团,让世界听到更多新东方扬外学者的声音,让新东方扬外的学子成为合格的全球公民。

  美国犹他州沉浸式中文项目总监Stacy Lyon女士发表中英文演讲,为我们分享犹他州国际化教育的具体措施,也为我们展示了汉语在国际发展舞台上的重要作用。犹他州是全美开设中文项目学校数最多的州之一,首先,犹他州认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日益强大,中文是最重要的语言之一,该州与中国的进出口贸易也很频繁,讲好中文非常重要;其次,犹他州尊重多元文化,尊重中国文化。在犹他州,很多家长鼓励孩子学中文,很多学生也愿意学中文,孩子们觉得说中文很“酷”。她期待以后能让中国学生和犹他州的学生在运河城市模联大会的舞台上相聚,加强青少年们之间的交流。

  扬州中学教育集团树人学校校长唐炜先生发言,随着全球化持续升温,世界各国之间经济文化,教育连接越来越紧密。孩子的学习及以后的工作,生活,面临的都将是国际化的竞争。树人学校提倡让孩子在素质教育中提升学习兴趣、思维能力、创造能力,真正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人。中国化和国际化从来就不是对立的,而是相互包容、共存的。树人学校要培养的就是有中国根,有中国灵魂。既能立足当下,又能面向未来的国际化人才。并期待在中美素质教育的共同加持下,中国学生能收获更多成长能量,能在未来的国际竞争中,拥有更多的主动权。并希望本次大会能碰撞思想火花。求同存异,美美与共,共同构建我们人类命运共同体。

  为了促进中美学校人文交流、增进中美两国学生的互动,促进学生对不同文化的了解,提高学生的国际理解能力,培养学生的世界观、大局观,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开幕式结束,组委会特组织中美学生共聚云端,举办线上交流会。交流活动气氛热烈,中美双方学生代表也在友好交谈中感受到了文化的多样性。

  本次运河城市模联大会组委会由11名主席团成员和秘书处人员组成,包含联合国在职人员、国际组织官员或多年深度参与组织模拟联合国项目的“模联人”。会议共设4个委员会: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难民署及世界卫生组织会场。本次大会以培养世界公民为目标,引导学生关注国际事务,深入了解联合国等国际多边组织的运行机制,拓宽国际视野,践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治理体系,以培养和提升青少年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国际传播力为根本宗旨。

  2023冬季国际会议中,全国多个省市的近150名学生共聚云端,同时邀请了美国多所中学学生同平台交流,他们将围绕国际热点话题,各抒己见,放眼未来,纵论天下。本次会议不仅搭建了中美双边学生交流互通的窗口,也为彼此凝聚不同文明的价值共识,努力推进世界不同文明在交流互鉴中共同进步。

  (免责声明:本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标签:运河;犹他州;学生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