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移动助力洋北街道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2023-01-05 18: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田雨 刘正华 刘建  
1
听新闻

  为深化“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筑牢阵地,夯实根基,创新开展新时代文明活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宿迁分公司(以下简称“宿迁移动公司”)积极发挥自身信息化优势,助力洋北街道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把文明实践所打造成团结引领群众的政治中心、宣传教育群众的文化中心、联系服务群众的便民中心、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育中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宿迁移动公司整合宿城区洋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区域党建成效、志愿服务精神引领等,开发“文明洋北微信小程序”,设置“槐树大讲堂”“志愿有我”“文明实践”“幸福港城”等板块,简洁方便,互动性强,鼓励人人参与文明实践活动、人人享受文明实践服务,组织村民参与到街道文化生活中,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通过这些板块,老百姓不仅可以快速了解洋北街道的经济发展、民生民意,还可以进行党的政治理论、中国传统文化等学习。

  同时,小程序还嵌入“学习强国”二维码、江苏省农家书屋图书借阅二维码,通过小程序可以很方便地进行“学习强国”学习、图书借阅。组织“学习强国”线下擂台对抗比赛,让线上学习直观化、实体化,进一步增强了百姓参加“学习强国”学习的体验感,让“学习强国”成为很多年轻人的兴趣爱好。线下擂台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学习强国”平台的深度融合,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走到群众身边,让学习“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真正实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经过近半年的努力,洋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健康促进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等五大功能区全部建设完成。自投入使用以来,接待来访人员约3万人,理论宣讲近300次,参加“学习强国”擂台对抗赛约2000人,“文明洋北”微信小程序浏览量达4.8万次。

  张田雨 刘正华 刘建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