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星甸街道深入开展“扫街行动”专项 整治工作
2022-09-21 20:40:00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改善“僵尸车”占用公用停车资源现象,规范停车秩序,星甸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出击,扎实开展“扫街行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迅速部署。星甸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按照行动要求,加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以及公园绿地网格化巡查,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相结合的方式,依法依规对“僵尸车”进行处置。

  二是宣传动员,压实责任。通过入户宣传、“一封信”等方式,向群众积极宣传“僵尸车”的含义及其安全隐患,引导群众主动挪移。同时,邀请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动员群众积极提供“僵尸车”信息,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街巷环境。

  三是强化管理,落实长效。坚持以交通环境常态化改善、市容市貌持续提升为目标,结合“门前三包”管理工作,加强“僵尸车”排查和督导,狠抓乱象治理,攻克顽疾短板,采取有效措施,逐项销号、长效整改。(文/杨兴邦 陶安馨)

标签:僵尸;交通环境;停车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