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蟹季:“三重身份认证” 免费给电子秤“体检”
2022-09-16 14:05:00  
1
听新闻

  秋意渐浓,赏慢城美景,品螃蟹美食,成为这个秋天最惬意的打开方式。

  要知道黄满膏肥的高品质固城湖螃蟹,可是论规格(单只螃蟹的重量)定价的,不同大小规格螃蟹的价格相差可不小。

  既然规格不同价格不同,那么,商家会不会在秤上搞“小动作”,导致称不准呢?看到这里,各位看官是不是有点坐不住了?

  稍安勿躁,重点来了!其实很简单!认准器具编号标志、强制检定合格标签及铅封“三重身份认证”!

  为了保障螃蟹交易计量秩序,高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每年9月份都会对固城湖螃蟹市场内的贸易结算用电子秤进行全覆盖强制检定,“锱铢必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螃蟹市场交易秩序。

  今年9月13日,固城湖螃蟹市场内千余台贸易结算用电子秤免费“体检”活动正式开启,整个检定周期一周左右。

  为方便市场经营户,高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计量人员进驻固城湖螃蟹市场,以固城湖螃蟹市场各螃蟹经营户使用的电子计价秤等计量器具为主,检查计量器具是否在检定合格有效期内、是否为国家明令淘汰或者禁止使用的计量器具。

  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统一张贴器具编号标志、强制检定合格标签,铅封并登记在册。

  在固城湖螃蟹市场选购螃蟹时,一定要查看商户所使用的电子秤上是否有器具编号标志、强制检定合格标签和铅封这“三重身份认证”,如果同时具备且完好无损,那就可以放心买买买啦!

  “送检进市场”螃蟹市场计量免费检定,是高淳区市场监管局“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维护市场公平交易的重要举措,已连续开展多年。今年以来,高淳区市场监管局着眼民生计量突出问题,抓好民生计量具体工作,服务农贸市场、社区计量需求,将民生计量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先后组织开展了“送检进市场”、“计量惠民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邀请市计量院技术人员上门为眼镜制配场所、商场超市、餐饮业、涉粮企业、能源企业提供检定服务,用计量服务发展、守护民生。(王宏强、朱明星)

标签:固城湖螃蟹;计量;计量器具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