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晓栋:“全能高手”为企业经营添彩
2022-09-14 20: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婷 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宁波银行金牌私银经理金晓栋,主要服务苏州吴江区域。他以出众的专业能力,帮助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主寻找合适的方案,用专业为企业经营助力添彩,被客户誉为“全能高手”。

企业转型,以专业为突破瓶颈助力

  刘先生是一家小微企业主,2018年企业发展遇到瓶颈,想转型但暂时没有好的项目。金晓栋建议,如果没想好做什么,不如收缩老厂业务,整合资产,稳中求进。

  刘先生觉得很有道理,缩小规模后企业财务报表平衡度更高了,整合的资金先用于银行投资挣收益,等想好下一步要做什么再说。“经过接触,我发现刘总行业灵敏度高、思路转变快,同时又很有魄力。”金晓栋说,“在2019年初,我建议他将这笔钱逆势布局基金,通过定投分批建仓。到了年底,刘总惊喜地发现持有收益率已突破40%,当初的400万,一年左右已快速提升到600万。”

  后来,刘先生觉得生物医药行业大有可为,便用这600万元投资了一个新厂,迎来了事业发展的又一个小高峰。刘先生说:“如果没有金晓栋,我可能不会这么干脆地退出老旧产业,最初的400万可能都会被耗掉,也不可能短期内凑够600万启动资金。是小金的专业,为我的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企业发展,以专业为扩大规模添砖

  庄先生的纺织公司规模由小做到大,逐年发展。因为诚信经营,每年都会增加一些长期订单,庄先生就会拿出个人资产追加投资。

  2015年正逢金价低位,金晓栋建议庄先生配置一定额度的黄金。庄先生在国际金价220元左右配置了10公斤,并在2016年270元左右做获利了结锁定收益,随后黄金价格迎来了将近两年的横盘震荡。

  2019年初,金晓栋推荐了宁波银行的定存金,除了随时支持实物金兑换外,还能有定期存金的年息。庄先生果断在金价290元左右认购了300万宁波银行特有的黄金投资品,并给予了一个期望止盈的价位。2020年,在价格接近客户止盈点360元时,金晓栋又一次为庄先生锁定了丰厚的收益。

  两次成功的黄金投资运作为庄先生的扩大再生产提供了准备金。如今,庄先生总是开玩笑说,自己的企业从小作坊到小工厂再到正儿八经的民营企业,每上一个台阶,都有金晓栋的功劳。

企业传承,以专业为基业长青护航

  2019年,企业主曾先生有一笔企业分红的闲钱,想挣笔“外快”。当时中证500指数相对低位,市盈率23倍左右,金晓栋便推荐了挂钩500“安全垫”较高的指增产品。运作期结束后,收益让曾先生十分满意。

  “随着市场行情的水涨船高,很多客户想随行就市地逐步加大风险资产的配置比例,以获得更高的收益。”金晓栋说,“我注意到曾总投资的高风险逐步提升,就帮他做了一次资产检视。”果然,曾先生当时的高风险投资占比八成。金晓栋建议他增加稳健型配置,包括固收类和定投类产品。曾先生说,因为自己年纪大了,既担心儿子能否顺利接手,又想提前给孙子做些积累,心一急,投资上就冒进了。

  金晓栋听后,为曾先生量身定制了一个保险金信托,调整配置风险结构,也为其孙子准备了一笔教育金……曾先生说,如此一来,即便行业有风险,企业有波动,家族传承也能有一定的保障。

  金晓栋说:“‘全能高手’是客户对我的抬爱,其实我做得更多的是陪伴客户以及他们的企业一起成长,他们的需要就是我的使命。”

  (丁婷 高媛)

标签:金晓;先生;宁波银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