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三举措”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量
2022-09-14 20: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焦晨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来,南京市建邺区司法局以保障群众基本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为抓手,整合服务资源,完善工作机制,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拓展公共法律服务领域,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是强化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区律师行业党委力量,党员骨干带头做好法律援助、“12345”热线答疑等工作,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上门代办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体事项30余件。

  二是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通过“万所联万会”“小微企业服务月”活动,开设“红色律政服务台”,打造园区“15分钟法律服务圈”。律所党组织书记带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线下+线上”全天候服务,累计解答1100条法律问题。

  三是提高法律援助保障水平。依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沙洲街道莲花社区、兴隆街道融侨社区、双和园办公区,新成立了4个法律援助工作站,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区的法律援助工作网络,不断扩大法律援助工作覆盖面。

  (焦晨)

标签:公共法律;法律援助;服务资源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