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合格 ! 南京市高淳区月饼抽检结果出炉!
2022-09-10 22:12:00  
1
听新闻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月饼是中国传统糕点之一,也是广受消费者喜爱的节令食品。为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氛围,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中秋”月饼质量安全专项抽检。现结合专项抽检情况,就节日期间如何安全选购食用月饼提示如下:

  一、月饼专项抽检情况

  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中致病菌限量标准》(GB 29921-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散装即食食品中致病菌限量》(GB 31607-2021)等标准,对理化指标、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月饼中重要食品安全指标进行了检验。

  共抽检25批次,检测结果均合格。

  二、消费提示

  (一)选择正规销售场所

  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建议去超市、食品商店等正规销售场所。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无保质期或来源不明的月饼。不要过量囤积。购买的月饼,要按照产品包装上标示的方法保存和及时食用,不要食用超过保质期的月饼。

  (二)警惕过度包装

  关注月饼包装,应尽量选购不搭售、不混装、不添加所谓名贵食材及过度包装的月饼。月饼过度包装新标准2022年8月15日起实施,包括月饼的包装层数从最多不超过四层减少为最多不超过三层,包装材料不得使用贵金属和红木材料,月饼不得与其他产品混装等。

  (三)特殊人群的月饼食用提示

  食用月饼前,要查看其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一旦发现异常,不要再食用。另外,不能用月饼代替正餐。食用月饼要因人而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特殊人群,即使是食用 “无糖月饼”,也要严格控制食用量,不可多吃。

  (四)消费投诉提示

  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一旦发现商家存在违反新国标规定,或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应保存好购买凭证,通过12315热线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周云芳、徐震、付琳、朱明星)

标签:月饼;食用;食品安全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