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甸街道多举措提升辖区街容街貌
2022-06-23 16:3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辖区不少新店铺陆续装修开业,为规范门前秩序,维护街容街貌,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一中队加强管理并联合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开展相关执法与宣传活动。

  强宣传。执法队员与城市治理公众委员,结合《南京市门前三包管理办法》《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入户宣讲活动,加强商户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自觉规范门前秩序与卫生。

  严查处。在“回头看”过程中,执法队员采取网格化细致排查,对现场整改不规范、不及时、不行动的商家,严格按照《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予以查处,并形成典型案例,加强警示宣传。

  促常态。活动过后,城市治理公众委员提出,要借助网格化管理特点,发挥其优势,加强日常管理,以早发现、早宣传、早规范为管理手段,将管理工作前移,减少后期执法。

  此次活动,星甸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一中队共排查整治存在不规范行为商铺3家,经过现场普法宣传,商户们积极配合,主动整改,街巷秩序与卫生面貌得到显著提升。

标签:城市治理;南京市;执法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