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山社区 家门口的科普社
2022-06-20 14:4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2022年6月19日下午2点,吉山社区联合趣智科普在睦邻书房二楼阅读区开展“中国电子学会”等级考试服务活动。通过一段时间社区科普公益课堂的学习,孩子们已经基本掌握了scratch 编程的基础知识,在老师的建议下,家长们也纷纷主动报名参与本次等级考试,也是对这一阶段学习的检验。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是中国电子学会服务于国家教育改革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需要,以提升我国青少年整体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为目标,于2011年起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的信息技术能力素质的评价项目。

  为了更加方便孩子们参加线上考试,趣智科普的老师集中孩子们到吉山社区睦邻书房二楼参加考试。考前2个小时,老师给孩子们准备好性能优良的笔记本电脑参加考试,并积极指导孩子们熟悉考试流程。下午2点,6个小朋友准时参加考试,考试过程中孩子们积极答题,沉着应对,在1个小时内都顺利完成了答题,并成功提交了试卷。预祝他们都能够取得好成绩。通过本次考试的学生,在家门口就能够领取的“编程等级证书”。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满足青少年多元化、品质化、个性化的科学文化需求,盘活用好社区党群服务阵地和科普文化阵地。探索多元化社区科普阵地的建设模式和运行方式,为吉山社区“家门口的科普社”迎来更多专业的生力军,科普志愿者们将在社区播撒更多科普的种子,让更多人能共享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

标签:科普;社区;编程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