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集体生日会 情暖老人心
2022-06-20 12:01:00  
1
听新闻

  为了展现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努力践行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6月18日,南京江宁区秣陵街道东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8位老人操办了一场集体生日会,以此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6月的南京烈日炎炎,东南社区志愿者一早来到90岁高龄的牛奶奶家,接奶奶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东南雨花敬老家园一起过生日。

  恰逢6月19日父亲节,在实践站志愿者们的精心准备下,伴随着优美的音乐,生日会从感恩父亲节活动开始,主持人给大家介绍了父亲节的由来,引导老人谈论自己的父亲,回忆与父亲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表达对父亲的爱。在分享的过程中,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是黄桂芳奶奶。黄奶奶说,她从小父母双亡,因为共产党才有了她的今天,要回忆父亲的话,她只记得共产党。

  回忆完自己的父亲后,东南雨花敬老家园老年合唱团给大家带来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父亲》《母亲》等一系列文艺表演。轻快和激昂的音乐声、祝福的温情和热情洋溢在整个屋子里,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寿星们不由自主地哼唱起来,在文艺表演的感染下,气氛达到高潮。

  表演过后,东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做互动游戏。随着生日歌曲的响起,志愿者端着生日蛋糕缓缓向老人走来。点燃蜡烛,大家齐声高唱《生日快乐歌》,为老寿星们送上发自内心的祝福。寿星们品尝着香甜的蛋糕,脸上都绽放出灿烂幸福的笑容。

  东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集体生日会的开展,不仅为社区老人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丰富了老人的晚年生活,也让老人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和祝福,提升了老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社区老人的积极参与,也促进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东南雨花敬老家园的敬老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