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铺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活动
2022-06-10 21:47:00  
1
听新闻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提高社区群众安全意识。6月10日,麒麟街道麒麟铺社区邀请持证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徐斌老师,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活动。重点介绍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制和消防安全知识,就企业目前存在的情况和各企业负责人、安全员进行积极有效的沟通,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培训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为前来参与培训的人员播放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培训会议中,社区邀请专业老师围绕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培训》要求,结合大量视频案例,就如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浅出地做了精彩解读,为进一步加强培训人员安全意识,赢得了参与培训人员的好评。

  理论培训后就如何灭火进行了实训,通过实战演练让大家更加直观的知晓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从思想认识、安全监管能力等多方面得以提升,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主动学习安全、宣传安全、重视安全,把今日所学到的用到实际生活中,打通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

标签:培训;安全;安全生产月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