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动江宁” 绿杨社区科普嘉年华
2022-06-08 14:5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一部中国科技发展史象一条丝带,穿起了五千年中华文明史。如今发展到了21世纪,在我国一代代科学家的不断努力下,科技水平已然在世界上名列前茅。为浓厚社区科普氛围,培养绿杨社区青少年对于科技的兴趣,同时也紧贴“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主题。2022年6月4日,绿杨社区携手趣智科普,在江宁区民政局的支持下开展了本次“科普嘉年华”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给绿杨社区的青少年们带来了不一样的科普体验。首先是音叉和手摇发电机体验:通过敲击音叉感受音叉振动的不同,来学习声音的三要素。先由讲师讲解电磁感应的知识,再通过自己手摇发电,点亮小灯泡。

  有的小朋友体验了VR,通过戴上VR眼镜体验遨游星空的感觉。人气最高的还得数我们的水火箭竞飞,利用大气压强的原理,把一个个水火箭放飞。最后还邀请了朱老师来给大家进行心腹复苏急救现场讲解和海姆立克急救现场教学。

  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家在玩的同时学到科学知识,在快乐中学习。也获得了家长朋友们的认可,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多开展一些。同时,社区也会继续努力在江宁区民政局的带领下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活动。

标签:教育;科普;科学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