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投资收藏,对庄翡翠带你抓住高端投资市场的未来新机遇
2022-01-21 18:04:00  
1
听新闻

  珠宝玉石投资,不仅具有低风险、方便携带、高附加值等投资优点,还有凝聚财富和高度私密性等特点,是高端投资群体实现个人资产保值增值,家庭财富传承的极佳选择。

  随着我国综合实力明显增强,高净值投资者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普遍增强。而国人爱玉,古已有之,传承数千年的翡翠玉石文化本身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文化价值深远。在国力日渐强盛的背景下,国民的文化自信崛起,翡翠的投资价值自然也渐受关注。

  了解中国各大主流拍卖行的成交情况,读懂中国翡翠珠宝市场交易的风向变化,才能抓住高端投资市场的未来新机遇。

  翡翠是备受高端投资者群体认可的优质资产选择

  翡翠具有独有性、历史价值、艺术价值等一系列特点,加之翡翠原料资源的日益锐减,精品翡翠矿石难求一见,高端翡翠的高需求与高稀缺性决定了其升值的必然趋势。

  近年来,高端投资者群体对投资高端翡翠收藏品热情高涨,各大主流拍卖行的成交件数和成交额同比增长明显,高品翡翠仍旧是最受精致藏家群体欢迎的类目之一。尽管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拍卖行成交次数减少,但2021年拍卖市场逐渐回暖,拍卖件数和成交总额都比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得益于翡翠藏品本身的矿物特性,结构致密,韧性非常高,化学和物理性质稳定,性质几乎不会随年代而发生变化,保存方式相比名表、名酒、书画等藏品而言相对简单,更是让高端翡翠成为许多投资者与收藏家避险投资的重要手段。2021年有27%的高端投资者热衷于收藏珠宝翡翠,较2020年上升了9%,珠宝翡翠已成为他们最青睐的收藏品。

  翡翠具备长期稳定的避险保值双重功能

  由于近期全球经济形势激烈变化,国际市场环境竞争加剧,名贵珠宝作为富裕家庭资产配置组合的重要选择之一,投资者们开始关注拥有避险与保值双重功能的高端翡翠。

  从主流拍卖行整体交易数据上看,翡翠拍品的成交件数和成交额同比增长明显,原料品质极佳、饱满细腻的高品质素面光身翡翠藏品依然是拍卖行成交的大热门,2021年素面光身翡翠成交份额占比将近九成。

  把不同品类的素面光身翡翠成交情况进一步细分后发现,吊坠挂件类翡翠,因其款式丰富和使用场景广泛、适合任何性别和年龄段佩戴,深得翡翠藏家喜爱,占总成交量的三成左右。成交占比近两成的戒面,是翡翠中最精华的部分,收藏便捷且适合二次设计。串珠/珠链品类的成交占比紧随第三,近年来珠链的升值幅度较大,每颗珠子花色档次接近的珠链在市场上十分罕见,且价值不菲。

  融入中国文化的翡翠更受高端投资者群体欢迎

  珠宝玉石作为身份地位、财富象征,一直受到人们的推崇。在近20年的时间里,我国珠宝行业得到空前发展,尤其在传统投资市场不景气的环境下,翡翠投资大放异彩,2021年中高端翡翠成品整体增值30%以上,成为炙手可热的财富增值方式。

  2021年1-11月,拍卖会间竞争激烈,西泠印社以其历史悠久和知名度高,不仅老翡翠占比较大,而且不少翡翠拍品带有厚重的中国文化元素和理念,在客户群体中颇有优势,成交数量位居第一,成交总额位居第二。而香港蘇富比以其雄厚实力,交易总额位居第一。广州华艺国际的成交总额以较小差距位居第三,其艺术影响力同样不容忽视。

  放眼未来,随着高端翡翠的价值升幅逐年加大,加上翡翠交易市场逐步规范化的发展趋势和监管体制的逐步完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翡翠艺术品会成为更多投资者的投资对象。

  对庄翡翠简介

  对庄翡翠,是对庄科技旗下专业源头翡翠珠宝品牌,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价格实在的源头好品质翡翠,迄今已服务超过800万行家用户。经过近十年发展,对庄翡翠已在缅甸、云南、平洲等五大翡翠源头市场设立中心货仓,集翡翠行家品控、专业主播与翡翠鉴定评估为一体,建立从原石采购到设计生产,从线上云仓到线下实物品控,从销售服务到鉴定分级的完整产业链体系。

  对庄翡翠坚持“品质、实价、专业”的价值理念:坚持对每一件货品品质做把控,确保每一件都是种水色工各有表现的行家货;坚持每一个主播都是客观独立的立场,确保每一件翡翠都是合理实在的价格;坚持对每一件货品都做权威品质分级鉴定,确保让每一个消费者都对货品品质一目了然。

  对庄翡翠,真的!不贵!让更多人尽享翡翠之美。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