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国际友谊新篇章——苏州工业园区莲花学校2021年度国际交流
2022-01-06 14:3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为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拓宽国际合作渠道,鼓励、动员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国际交流学习中去,苏州工业园区莲花学校国际交流一直在不懈探索。2021年,苏州工业园区莲花学校和新加坡德明中学展开了以“百年家国,百年梦想”为主题的线上交流活动。

  6月中旬,两校召开线上商榷会议,敲定具体内容和流程。6月底召开了中新学伴见面会。同学们利用暑假,找资料、写报告、做PPT,做了充分的准备。在两校师生的迫切期盼下,在中学德育处、年级组精心准备下,线上交流活动在9月17日拉开了帷幕。

  莲花学校和德明中学的学生分别立足于中国和新加坡的国家发展、地域特色展开交流。

  新加坡被誉为“花园城市”,苏州是举世闻名的江南水乡,两者都有着温润、祥和的特性。国强则家安,两国的学伴们家乡自豪感在此得到最大化的彰显。通过一张张精美的图片和详细的介绍,师生们不出国门便可云旅游,师生们均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好好参观拜访这两座美丽的城市。

  了解一个地方最浅表的就是一个城市的风貌,如果要更深入的了解便是这个城市的人文。莲花学校的同学从游客鲜少了解的苏州状元讲起,讲述了这座城市背后的人文故事。德明中学的同学也以大家熟知的李光耀先生为切入点,介绍了对新加坡建国、经济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的几位名人的成长史。

  一个是古老美丽的城市,一个是干净绿色的城市。新加坡和苏州的缘分起于1994年,借鉴新加坡国际化的招商运营和管理经验,苏州工业园区让苏州古城重新焕发活力。两校学生通过互联网分别查询了对方的城市,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维度展示了更多的方面,令人惊喜不已。

  苏州工业园区莲花学校汪明校长表示很高兴能看到同学们从多个视角,交流了他们关心的、熟悉的和未来的世界。光阴的故事让我们记住了时代发展的历史,也可以看出学生们通过学校教育而积淀下来的家国情怀,学生们有信仰、有追求、有憧憬。他期盼接下来能有更真实更密切的线上线下的交流活动,带给两国孩子有更丰富的体验。

  新加坡德明中学卓鼎裁校长首先祝贺两校第一次线上交流突破重重困难,得以圆满成功。本次交流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中新两国文化及经济的发展,也增进了两校师生的情谊。希望两校未来能创建更多的交流机会来激发学生们的自主学习精神与探索心,开拓他们的视野,塑造他们的世界观。

  莲花学校一向坚持不懈地努力为同学们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拓展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此次交流活动是一次重大突破,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必将会有更多的国际友人走到同学们的身边,也会有更多的同学走向世界,展示莲花学子的风采。

标签:莲花;交流;新加坡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