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灌南县新集小学:优化课后服务质量,促进双减政策落实
2021-12-23 10:0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2021年秋学期开学以来,灌南县新集镇中心小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要求,通过优化课后服务质量,促进双减政策的落实。

  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可以强化学校育人功能、彰显学校办学特色,是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重要举措。学校坚持五育并举,立德树人,充分发挥课后服务功能,拓展作业外延,创设活动作业,降低学生的纸笔作业。

  新集小学对课后服务时间针对不同年级学生进行“个性化定制”。第一节课对学生进行学业辅导+自主阅读,指导学生完成课后作业,有效地预习、复习,广泛地阅读交流,并针对学有困难的学生进行爱心辅导,实现低年级个性化辅导与阅读习惯培养、中年级学生在校完成全部作业、高年级学生完成大部分作业的服务目标。第二节课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资源,根据学生的特长、兴趣爱好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目前已开设科技、书法、童画、剪纸、独轮车、乒乓球等十六个校级社团、二十二个班级社团,这些社团的开设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孩子们增长了才艺,提升了气质。

  “双减”实施以来,新集小学校园里学生的笑脸越来越多,笑容也越来越灿烂!

  “双减”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我们有信心把这项工作做好,重新找回教育的原汁原味,还教育一片蓝天。

标签:学生;双减政策;减负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