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石榴籽”的穆源之约 “红石榴”民族团结系列活动
2021-12-20 17:51:00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  
1
听新闻

  民齐者强,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传承团结如一的“红石榴”精神,点燃青少年心中的民族团结之火,12月1日,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组织党学生党员赴镇江市穆源民族学校开展了“我和小‘石榴籽’的穆源之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活动。

  以画传神,寓教于乐。活动伊始,在青年学生党员的组织和指导下,各族小学生绘制了民族风情画和主题手抄报,学生们在绘画过程中了解了民族知识和民俗特色,表达对民族团结和祖国昌盛的美好祝愿。

  学生党员张佳艳以“草原母亲”都贵玛和她28个“国家的孩子”民族故事切入,生动地讲解了祖国的少数民族概况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一下子就吸引住了同学们,将民族团结的种子埋在了他们的心中。

  运动凝聚团结的力量。活动最后,学生党员们陪伴小学生们开展了一场小型的民族趣味运动会,大家在“乒乓球颠球接力”、“足球夹球接力”等项目的小组合作中深切体悟了团结的内涵与精神。

  穆源民族学校夏永明校长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他表示,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接触和认识到了多个角度的民族团结与交融,用轻松活泼的形式在青少年中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既有意思,更有意义,欢迎各位青年大学生党员再来。

标签:民族;团结;学生党员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