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乡村美育公益项目荣获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四星项目奖
2021-09-24 12:42:00  
1
听新闻

  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主办,深圳市民政局承办,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和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举办的2021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以下简称“慈展会”),在9月18日在深圳举办30强决赛评审会。在本届慈展会上,华润万家乡村美育公益项目从1000多个参赛公益项目中脱颖而出,喜获“2021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四星优秀项目”荣誉。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是一个国家级、开放性的公益创投平台,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主办,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等共同承办,是国内级别最高、参与最广、影响最大的公益慈善项目创投活动。此次,万家能够登台摘星,可以说是慈善公益界给予华润万家乡村美育公益项目的一份权威认可。

  在2020年,万家以美育教育作为“教育振兴”的切入点,联合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及公益合作伙伴伊利集团,共同启动华润万家乡村美育公益项目。在2021年,万家继续引入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和深圳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共同加入本项目。通过标准化乡村美育援助体系,从帮助乡村学校修建美术教室,到定期开展支教活动、捐赠美术教学物资、开发线上美术课程、培训乡村美术教室等多种帮扶措施,帮助乡村学校改善美育教学资源不足等问题。与此同时,万家通过全国的华润万家门店,定期开展公益文创产品爱心义卖、以买代捐等活动,呼吁社会大众的关注和支持。在今年9月,万家还在全国范围的门店开展公益慈善月系列活动,通过自助终端公益广告、爱心券、快闪募捐等丰富有趣的公益募捐方式,打通线上线下公益新场景,成功吸引大批消费者关注和支持,也成为了“腾讯99公益日”今年的亮点案例之一。

  截至2021年9月,已援助了广西、贵州等地的6所乡村小学,让越来越多热关注和支持乡村美育事业的发展。让身处广袤农村的乡村孩子也能实现美术梦想,描绘属于他们的美好未来。

  美好不应寂静无声,更应该流动起来。万家创办乡村美育公益项目的初心,不仅希望让美好的善意向大山深处流动,更希望将乡间花开的美好流动到城市中来。在万家将继续加大对援助乡村美育事业的投入,本次大赛获得的激励资助金,也将用于乡村美育公益项目的运营和实施。在未来,万家期待与更多社会爱心力量一起,共同乡村美育事业继续发展,让美好流动起来。

标签:美育;深圳市;公益慈善项目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