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生开展新疆特色农产品市场调研活动
2021-08-24 17:17: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解新疆特色农产品在江苏省镇江市的市场情况,并积极宣传新疆特色农产品,助力新疆乡村振兴,近日,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打造特色产品 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新疆素有“瓜果之乡”、“歌舞之乡”等美誉。近年来,新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疆优质农特产品走出田间走向全国。社会实践团队首先来到镇江欧尚超市,对超市内所售的新疆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情况进行调研。据超市工作人员所述,超市在售新疆特色农产品种类丰富,如和田玉枣、精河枸杞、薄皮核桃、各种果脯等,并且很受当地消费者喜爱。

接着,大家前往镇江京口区的一家果蔬批发市场。一走进市场,大家就被硕大饱满、芬芳扑鼻的哈密瓜所吸引,商家告知调研学子,这正是产自新疆的哈密瓜。经调查了解到,当季热销的新疆水果主要有哈密瓜、木瓜、葡萄、香梨、西瓜等。尽管天气炎热,且产销两地距离远,不利于水果储藏,但商贩们表示随着交通的便利、冷链物流技术的不断改进,能够在第一时间收到来自新疆的特色瓜果,并保证其新鲜度,这为新疆果农和镇江商家持续增收创造了有利条件。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调研,学子们受益匪浅,更加认识到打造新疆特色农产品、发展特色农业对于实现边疆地区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具有积极意义。实践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在未来要坚定信念,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实现乡村振兴、国家富强贡献青春力量!(范宏民 葛燕)

标签:新疆;特色农产品;哈密瓜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