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线上暑期学校在江苏大学开班
2021-07-27 17:14: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26日,江苏省研究生“全球抗疫背景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机遇与挑战”线上暑期学校在江苏大学开班。江苏省哲法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叶美兰教授,江苏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颜晓红教授,江苏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红研究员出席开班典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来自省内外高校马院的69名研究生参加,典礼由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丽教授主持。

典礼上,颜晓红代表学校致辞,对省哲法史学类研究生教指委对我校承办暑期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江苏大学以及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情况,指出此次暑期学校非常契合全省抗疫形势需要,是学习贯彻中央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要以此为契机,推动高校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研究生教学模式改革,促进课程学习和科研训练有机结合,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强化研究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培养,努力打造卓越而有灵魂的研究生教育。学员代表、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林于良代表学员作了发言。

叶美兰代表省哲法史学类研究生教指委致辞,介绍了江苏省哲法史学类研究生科学实践项目概况,对江苏大学承办本期暑期学校的前期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暑期学校主题选得好,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既有问题视域,又有实践情怀,意义重大值得深入研究探讨。希望学员弘扬科学家精神,注重系统学习和互动交流,潜心学术,探求真理,勤学善问明辨,拥抱美好机遇,形成学术创新能力提升训练闭环,取得丰硕学习成果。

2021年江苏省哲法史学类研究生暑期学校全省共两项,江苏大学承办其中一项,是省教育厅和省研究生教指委提供的一个学术创新公益项目,后续一周的课程设置了知名专家前沿讲座、专题报告、互动分享、科学战疫微课和汇报交流等环节,旨在全面提升参与研究生的学术创新和交流能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和实践研究做出贡献。(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

标签: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