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调查4家!南京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计量专项执法行动
2021-08-24 16:26:00  作者:肖康曼  
1
听新闻

  为切实做好民生保障,营造诚信、和谐的市场计量环境,日前,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综合检测中心对主城区的8家农贸市场,组织开展了农贸市场计量专项执法行动,对涉嫌计量违法的4家商户进行了立案调查。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以农贸市场禽肉类、水产品类、蔬菜类及干货类经营户在用的电子秤、台秤等计量器具为重点,主要通过现场称重、检定等方式进行了逐一检测。现场检测结果显示,市场的计量器具总体状况良好,大部分经营户能够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但仍有个别不法商贩存在计量违法行为,检查发现2家水产品经营户和2家光禽经营户涉嫌使用读数不准确电子秤,执法人员对涉嫌实施计量作弊的4家商户进行了立案调查,严厉查处计量作弊违法行为。

  下一步,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扩大检查范围,持续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计量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并积极提供计量技术优质服务,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心中的“公平秤”。

(肖康曼)

 

 

标签:计量;农贸市场;经营户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