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亭暖了“黄马甲”
2021-03-09 15:48:00  
1
听新闻

  “你的血压稍微偏高,平时要多注意饮食,少吃油腻食物……”3月5日上午8时,中建一局一公司的志愿者们已早早到达项目施工现场,迅速投入到健康义诊、医疗保健当中。

  为传承雷锋精神,凝聚蓝色力量,中建一局一公司16名志愿者来到了上海松江顺络电子厂房项目部“暖心亭”内,为奋斗在一线的建筑工友们提供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志愿者组织工人们戴好口罩,有序排队接受义诊,并为他们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普及健康教育知识;认真为工人们测血糖、量血压,耐心地为大家讲解疾病预防控制、解答健康问题咨询,让工友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多关注自身健康。

  “工地上的工作很忙,也比较辛苦,平时有个腰酸背痛也不太在意,非常感谢项目这么贴心,把医生请进工地给我们大家健康保健。”体验了针灸、按摩、拔罐一系列医疗保健的工友们竖起大拇指高兴地说道。

  青年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分工精细、覆盖面广,还为建筑工友们提供爱心义剪、手机贴膜等志愿服务,同时还解答了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纠纷、家庭暴力、夫妻财产分割、子女的抚养等问题。工友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咨询的方式,学习了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希望项目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法律知识咨询,提高大家的法律水平。

  现场,考虑到工人义诊需空腹,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还为工人们发放了暖心粥、鸡蛋饼、等免费营养早餐。

  据悉,上海百汇医院新建项目部党支部多年活跃在社会公益第一线,多次组织“沪过千里,食力助鄂”“关爱农民工留守儿童”公益活动,连续三年服务进博会,定期服务当地敬老院,获得上海市静安区志愿者服务证书。

标签:工友;志愿者;法律知识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