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工装,换上红妆 女工友们共赴一场汉服穿越之旅
2021-03-09 15:46:00  
1
听新闻

  脱下工装,换上红妆,众位平日里“满面尘灰烟火色”的女工们也变得粉面桃花、楚楚动人,换上华服的她们,惊艳了时光……

  8名工友变装前后照

 为庆祝第111个国际三八节,中建一局一公司三十七大项目部工会为8名建筑工地的女工友打造一场“穿越之旅”。项目用专车把她们接到上海市广富林文化遗址,邀请专业摄影师为常年在一线工作的她们拍摄各具特色的写真。

  泥工张大兰变装后照

  80后女工张大兰称,她做泥工8年,除了过年回家,就没有过什么节日了。她说,“项目组织的这次‘三八’节活动,自己穿上了汉服,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以前这些只在电视上看到模特穿过,没想到我们今天也当了一回‘模特’,连街上的妹儿看到都很羡慕,这个‘三八’节是自己过得最光鲜的一次节日!”

  木工孙维英变装后

  “哪个女人不爱美呢?但平时在工地工作,也没时间拾掇自己。”木工孙维英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拍写真照,也是头一回展现这么淑女的一面。

  部分女工变装照

标签:工友;泥工;女工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