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敬老院的“冬日暖阳”
2021-01-21 13:36:00  
1
听新闻

  1月20日,农历腊八节这天,中建筑港三公司的志愿者们分赴各地敬老院,开展“情暖冬日 爱心腊八”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在安徽铜陵,中建筑港引江济淮枞阳船闸项目志愿者们联合中共枞阳县委宣传部、妇女联合会、民政局及浮山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一起看望浮山荣浩养老院50多位孤寡老人,送去了棉被、棉衣、大米、口罩等爱心物资和防疫用品。

  “非常感谢中建筑港志愿者们送来的爱心物资,真的是雪中送炭,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们有信心在这个寒冬照顾好每一位老人”,养老院负责人魏院长说道。

  在安徽巢湖,中建筑港兆河船闸项目成立志愿服务队,由槐林镇党委副书记进行授旗,并前往槐林镇第一敬老院开展爱心慰问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把慰问品移交给敬老院管理人员,并且为老人们打扫院子,整理房间,陪老人们聊天。志愿队热情的问候与温暖的行动,为老人们送去了真情和关爱,给老人们带来了快乐。

  在江苏常州,中建筑港前黄船闸项目与魏村枢纽项目志愿者们也都联合当地政府赴敬老院、老年公寓开展慰问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并亲手为老人们熬制了腊八粥,让老人在节日中倍感温馨,更加充满暖意。

  近年来,中建筑港积极践行央企担当,匠心打磨“红帆工程”党建品牌、“筑爱之港”关爱品牌,不论是在疫情、汛情大考面前,还是参与国家扶贫战略方面,都有筑港人的身影,凡是有筑港项目的地方就有筑港人的公益善举。未来,中建筑港将不断探索履责新路径,拓展幸福空间,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王昭君)

标签:志愿者;老人;敬老院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