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名校随便选?骗子冒充老师诈骗70余万元
2021-01-20 21: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李春晓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家住南京市鼓楼区的翁女士来到汉中门派出所报警。

  原来,去年年初,正在为孩子入学烦心的翁女士认识了自称某名校老师的徐某。徐某表示自己与不少领导关系交好,承诺只要交纳30万元,南京各大名校便可任其挑选,办不成也可全额退款。为让孩子上个好学校,翁女士便向徐某转账30万元。近一年时间过去了,入学的事仍然杳无音信。徐某也一直推托,最后更是玩起了人间蒸发。翁女士这才明白被骗,赶紧报警。

  1月9日,民警将嫌疑人徐某抓获归案。经调查,徐某一直待业在家。为了能够在外行骗,徐某将自己包装成商业精英,还自称与很多领导关系很好。

  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还有另外3名家长也被徐某虚构的身份所迷惑,掉进了徐某的骗财陷阱。目前累计涉案金额已达70余万元。徐某也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求学心切可以理解,但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在社会上寻求所谓的“走后门靠关系”,很有可能会因此上了骗子的当。

  鼓公宣 李春晓

标签:女士;报警;领导关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