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具“性价比”的固收+基金 浦银安盛稳健丰利重收益更重回撤
2021-01-19 14:57:00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近年来,股市震荡分化叠加低利率、资管新规等因素,以债券打底,配置攻守兼备的“固收+”策略产品异常火爆,成为基金圈“流量”担当。据悉,浦银安盛基金旗下“固收+”产品——浦银安盛稳健丰利债券型基金正在发行中,将力争打造更具“性价比”的“固收+”基金,在争取稳健回报的同时,也要控制好产品的回撤。

  尽管“固收+”产品已成为理财新宠,但在面对这类产品时,投资者往往容易陷入三个误区。一是误认为“固收+”产品只关注收益,不重视回撤。第二个关于固收+的误区是以为“固收+”产品就是静态复制“股+债”组合。第三个误区则是认为所有二级债基都是“固收+”产品。

  在浦银安盛固定收益部副总监、浦银安盛稳健丰利债券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羿看来,固收+的特点体现在以稳健的净值曲线,让不同时点申购的投资者有相似的收益体验,是以绝对收益为投资目标,而非追求相对收益排名。而低回撤也是固收+基金主要特点之一,用量化指标calmar值(年化收益/最大回撤)来衡量的话,即calmar值在4以上,若债券型基金的年化预期收益设在6%-8%左右,则回撤控制在2%之内。此外,采用多策略的“固收+”组合,以大类资产配置的思维,股债平衡对冲来战胜静态复制的股+债配置。并且灵活利用可转债等权益工具,在固收基础上增加超额收益。

  作为有着11年证券从业经历和丰富债券市场研究和投资管理经验的固收投资老将,李羿管理的“固收+”产品不仅中长期业绩不俗,且回撤显著小于同类型产品。以“获取长期稳定的业绩回报”为基金操作理念,属于“长跑型选手”。李羿认为,打造根据性价比的固收+基金,一方面要力争能有相对稳健的净值曲线,让不同时点申购的投资者都有相似的收益体验;另一方面,calmar值(年化收益/最大回撤)超过4,即力争低回撤、稳健收益,争取在市场上涨时跟得住,市场回调时回撤小,从而让投资者能有更好的持有体验。

  展望后市投资,李羿认为当前债市的投资性价比已大幅提升,加之经济处于转型升级期,流动性仍将保持适度宽松,债券类资产的长期投资时间窗口已经打开;权益市场方面,A 股市场仍处在盘整阶段,疫情对未来的影响仍存不确定性,建议关注中低价转债及业绩稳健的个股。     江南

标签: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