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服务最贴心,夕阳生活添暖意
2021-01-19 14:3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社会的共同责任。交通银行梁溪支行始终深怀敬老之心、笃行为老之事,给予老年群体更多关心和帮助,以温馨热情的服务、便捷易懂的操作、安全体贴的产品,为老年人提供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践行国有银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一是提升金融服务“适老化”程度,提高操作便利性。

  交通银行梁溪支行位于市区、交通便利,老年客户群体较多。该行积极面向老年人等特殊客户群体开展贴心服务,客户服务经理每天热情饱满,笑脸相迎,让老年人感受温暖和放心。在办理业务时,该行从老人的角度出发,耐心的给他们做解释和指导。针对现在微信使用频率较高的现象,该行柜台上贴有银行的二维码,老年客户在扫码关注公众号后可以绑定银行卡,一旦卡里有余额变动,就会给老年客户推送微信消息,而且推送服务完全免费,可以为老年客户提供一个安全便利的金融环境。

  二是以细节显真情,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获得感与幸福感。

  在员工培训时,该行就针对老年客户提出了“耐心”、“细心”、“热心”、“用心”的服务要求,营造尊老敬老的网点氛围。在硬件设置方面,该行极力满足老年客户群体的需求,配备老花镜、急救箱、雨天防滑提示、爱心座椅等设施。撤换柜台绿植,避免视线遮挡,让台面更清晰更方便老年客户签字;加大对老年客户的关注度,主动为老年客户答疑解惑,让每一位走进交通银行梁溪支行的老人都能安心放心的享受银行服务。

  三是将心比心配置金融产品,提升老年人金融素养。

  交通银行梁溪支行针对老年人的消费特性与需求,积极为老年客户群体推荐相关金融产品。老年客户在购买金融产品时更注重产品收益的稳定与安全性,该行为此配备了多种适合老年客户的金融产品,充分考虑到各种意外情况,如老年人生病、发生意外等情况时能及时变现,真正做到使老年客户“老有所依”。同时交通银行梁溪支行还积极做好产品的维护工作,在产品到期之后以短信或者电话方式及时提醒老年客户,为他们的财富保驾护航。

  四是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提升老年人金融素养。

  该行积极开展面向老年人群体的现金支付、移动支付、银行卡支付、假币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常识宣传,帮助老年群体识别金融交易安全隐患;传播养老金融专业知识,弘扬养老财富储备理念;邀请老年群体体验线上服务渠道,帮助老年群体学习新技能、适应智能化趋势。

  交通银行梁溪支行始终秉承着“一个交行,一个客户”的服务理念,在时代飞速发展的今天,该行愿意用最优质、最细致入微的服务为老年客户开辟一条“绿色通道”,让老年客户也能够得到最贴心最优质的金融服务。

标签:老年;老年人;交通银行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