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怡园法治文化广场获评省级“建设示范点”
2021-01-18 21: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臧楠 桑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徐州市经开区金山桥街道怡园法治文化广场被评为第七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开展“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的重要抓手。“七五”普法以来,金山桥街道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坚持以法治文化建设为引领,以化解社会各类信访矛盾和群众关注问题为导向,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有力促进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良序逐步建成。

  怡园法治文化广场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其中广场硬质铺装2500平方米,喷泉水体景观面积约1000平方米,绿化景观面积约1500平方米。“我们将法治宣传、精神文化、景点绿化等相结合,融入百姓喜闻乐见的法治典故、法治内涵等内容,融合怡园广场特点,全面打造全方位智能化便民普法宣传阵地。”金山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场以宣传“宪法”为基准,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为辅助,以格言、漫画等形式,增设宣传牌、宣传雕塑、“宪法宣传墙”电子屏等丰富多样的载体,增强了法治文化的感染力和渗透力。

  街道还结合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机构,整合现有普法宣传LED屏、多功能触摸一体机、多功能宣传传媒机等智能媒介,运用微信、QQ、视频宣讲等方式,大力宣传相关方针、政策,深化了法治文化阵地的提质扩面工作。

  金山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高标准建设怡园法治文化广场,将依法治国精神、法治文化建设、社会主义道德宣传融入居民日常生活,让群众在休闲中学习法律知识、领悟法治精神、提升法治素养,形成居民群众“平时学法、遇事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

  臧楠 桑倩

标签:法治文化;金山桥街道;法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