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直播,如何抢占流量红利?
2021-01-11 16:30:00  
1
听新闻

  直播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直播经济蔚然成风,越来越多的直播平台跻身流量争夺战中,这其中值得一提的,就是快手直播。快手直播一直以来遵循平等普惠的原则,在流量上的优势不言而喻,头部的流量不超过总流量的30%,让更多腰部和尾部的创作者在快手直播中脱颖而出,极大程度地给予用户发展空间。

  有人说快手直播大火的原因是“老铁经济”的加持,那么更深层的则是快手直播背后的社区逻辑。依托去中心化的运营方式,创作者能够更好地进行内容创作,从而增强了互动性。快手直播更以普惠性的流量分发,让很多的“快手人”更快地了解到自己所感兴趣的内容。同时,“老铁”文化作为快手直播的社交商业属性,为快手直播商品交易建立起信任基础,可以说这种信任关系也决定了老铁们在快手短视频直播时的带货能力,独有的、真实地向真实的受众发布不表演、不包装的真实内容,创作者与老铁间牢固的互信关系为商家的高效转化创建良好的社群氛围。

  不难发现,从明星、学者、政府、KOL到KOC的多维创作者的矩阵打造也是快手直播的一大亮点。快手直播满足了不同企业的各种个性化需求,不断提升平台转化力,凭借超级日活流量帮助很多普通的创作者直达用户,从而形成明显的垂直导向,为流量转化做出支持,收获了大批忠实粉丝。

  除了独特的社群氛围与广泛的用户基础,快手直播还充分整合并运用所有生态资源,打通直播和电商场景。商家能够在快手上完成从触达、沉淀、转化到运营的一体化覆盖,通过快手直播平台实现短视频引流强势种草,直播强互动拔草变现,将种草+拔草无缝结合,精准寻找并吸引目标受众。另外,快手直播与电商构成流量闭环,前者作为搭建品牌与用户间的长效沟通管道,后者为商家直接提供销售转化的出口。

  直播经济可以说是新引擎、新机遇,而快手直播适时搭上了这艘快船,成为众多用户的不二之选。面对未来的众多挑战,快手直播将一如既往的保持积极态度,以货真价实的商品全心全意服务用户,为直播经济的发展再添火力。

标签:快手;快手直播;创作者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